職場英語·送禮物
A surprise for you. Hope you’ll like it.
給你驚喜哦,希望你會喜歡。
Here’s a souvenir for you. I bought from Beijing.
給你個紀念品,這可是我從北京帶來的哦。
Wow, is it really for me? It’s just what I want.
這真的是送給我的嗎?我一直想要這個呢。
That’s so nice of you. Shall I open it?
你太好啦,我能打開看看嗎?
送禮收禮實用英文表達
按英美的習俗,送禮物不但可以表示感激之情,也常用來作為聯(lián)絡感情的一種方法。無論是父子、夫妻、朋友、情侶,彼此都可以借互贈禮物來增進感情,且并不拘泥于任何形式。不少人甚至動手做上一份小小的禮物送給朋友或親人。需要注意的是,這里送的都是表示情誼的小禮物,而不是有所圖謀的賄賂。
接受禮物時,除了向對方道謝外,外國人,尤其是英美人士還習慣當場拆開禮物,并且禮貌地問一句May I open it? 禮物拆開后,再大大贊揚一番。
我們來看看送禮和收到禮物后常用的表達。
A Giving gifts送禮
1. This is a small present for your son.
這是送給你兒子的小禮物。
2. Here's a small souvenir from Beijing.
這是在北京買的小紀念品。
3. 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.
我要給你一個驚喜。
4. This is for you. I hope you'll like it.
這是給你的,希望你會喜歡。
5. Happy Birthday!
祝你生日快樂!(同時雙手奉上禮物。)
B Receiving gifts接受禮物
1. Thank you. I like it very much.
謝謝。我很喜歡。
2. Thank you. May I open it?
謝謝。我可以拆開嗎?
3. Oh, a watch/xxxx! Is it really for me?
喔,一只表/xxxx!真的是給我的嗎?
4. This is just what I want to have.
這正是我想要的。
5. It's so nice of you.
你真好。